秋千的旅行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私奔(1)

流浪歌手源x上班族凯

“凯哥,”被人突然揽上肩膀的时候王俊凯正在收拾办公桌上的档案资料,他将它们理成整整齐齐的一沓捏在手里,“下班之后聚会去不去?”

王俊凯伸手轻轻地拍掉对方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一如既往地摇了摇头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哎,别这么无趣啊,凯哥,”但是这位同事仍旧不死心的站在王俊凯桌边,“我们部刚结束一单大的,大家都好放松放松,大家都希望你去呢。”

王俊凯将手里的文件放到包里,看了眼办公室里的钟,还有不到五分钟就要到下班时间了,他周围不比他这般努力工作的同事们老早就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等着下班,眼神时不时地往他这边瞟。

办公室里没人说话,大家都等着王俊凯回答的时候突然有个小小的女声冒出来,“一起吧,凯哥?”

说话的是三个月前刚刚转正的实习生,名字叫张圆,熟络后大家都叫她阿圆。女生人如其名的有一张圆圆的小脸,笑起来又甜又有很可爱的酒窝,办公室里男男女女都挺喜欢她的。

王俊凯拿起包,轻轻地叹口气,“好。”他是第一个踏出门口的人,留下身后一众还没反应过来的同事。

待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之后,办公室里爆发出一声压抑的惊呼,张圆被几个女同事围着一起嘻嘻哈哈的出了门,她们压低声音的交谈着突然回心转意的王俊凯,挤眉弄眼的揣测这位帅哥是不是也对张圆有什么心思。

其实王俊凯哪有什么心思。他不过是突发奇想的想去参加一次部门的聚会,结果开口答应的时候正巧被那女孩抢了先,不过是看起来就像自己是因为她而答应的乌龙。

从底楼上来的电梯慢的很,王俊凯夹着公文包等到电梯的时候正巧后面的女生们也走到,他给人家按了门,女孩子们嘻嘻哈哈的进来,围在中央的是红着小脸的张圆。王俊凯的目光短暂的跟她交接了一下,这下人家女孩连耳根都红了起来。

王俊凯垂下眼。张圆让他想起了王源。

这是他的秘密。王源是他的前男友。

平日里看起来光鲜亮丽特别讨女孩子喜欢的王俊凯,其实是个同性恋。

王源以前是他最好的朋友,高中毕业那年捅破了窗户纸,成为了他的男朋友。大学里的四年是王俊凯最快乐的四年,他跟王源一起北上离开重庆到北京,一起住学校的宿舍,大学风气开放,得到的祝福多得很,他们拉手走过学校里所有的恋爱圣地,在宿舍里接吻,办了乐队唱了歌,如鱼得水地走完了所有日子。

分手之后很多个睡不着的晚上,王俊凯就躺在枕头上睁着眼看天花板,想会不会如果当年没有跟王源一起办乐队就好了。

王俊凯本来是已经规划好两个人的未来了,他以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已经让他做完了所有该做的梦,未来的日子不可避免的要回归到平凡里,做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尽早买房定居,安安稳稳过好一生。但是王源拒绝了他的平凡,他说他要继续唱歌。

吵架那天说了很多气话,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的话伤了王源多少,结果就是两个人决定分手,王源收拾了东西从他们的出租屋里走了,王俊凯当时就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整理东西,看他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塞进行李箱,把吉他背在身上,站在门口就要走的时候王俊凯喊住他,“你把我的也带走吧。卖了多少还值点钱,是吧。”

王源的嘴唇抖了抖,欲言又止,最后咬着下嘴唇走进两个人的卧室,拿走了王俊凯的吉他。

也带走了他的梦。

“凯哥?凯哥?”

身边女孩子的声音唤回王俊凯飘远的思绪,他微微偏头看见唯一被留下的张圆,不用想都知道是被他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事们给单独留下的。

“不好意思啊,刚才在想事情。”

“没关系,”张圆抿嘴很小女生地笑了笑,“之前的工作真的辛苦凯哥了。”

王俊凯刮刮脸颊说了句没什么,两人边聊边出了电梯,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同事们全都各自走完了。王俊凯皱皱眉,问身边的张圆,“你知道他们去哪聚会吗?”

“啊,我知道。”

“你把位置发到我手机里,我开车过去。”

两人由此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王俊凯也让人坐到了自己的副驾驶座上。他偏头看着女生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忽然有些感慨道:“我真的没想到你是第一个坐我副驾驶座的人。”

张圆露出不解的表情,却问得很聪明,“那凯哥你想的是谁呢?”

王俊凯顿了顿,半秒后低头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来,“是我前任。”

张圆一惊,没想到问出来这么个答案,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的想要安慰却不知从何开口。还好王俊凯体贴她,又补了句“没什么”就发动了车。张圆自己给自己系上安全带,自知失言后她一路上再没说过话。

两人赶到目的酒吧的时候其他人全都到齐了,下车前张圆给认识的小姐妹发了消息,两人停完车走到门口的时候对方已经等在门口了。

王俊凯先进了门,张圆和她的小姐妹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距离保持得很好,既可以讲悄悄话又不会被王俊凯听见。不过王俊凯本身也对于女生之间的话题并不感冒,更让他在意的是酒吧里喧闹的人声,他在踏进里面的第一秒就开始后悔了。

刚被当做前锋的同事小杨第一个看到了王俊凯,他朝对方招招手,拿着啤酒瓶歪歪扭扭的穿过人群过去迎接王俊凯。在他周围同部门的女生也将本来落在舞台上的目光转到了王俊凯身上。

“凯哥你来的正好,我刚听那酒保说他们酒吧最好的歌手正要上台呢。”

“哦。”王俊凯回应得冷淡,他伸手推了推醉醺醺还想搭他的小杨,结果对方软绵绵的就要倒下去,酒瓶没拿稳的洒到了刚进来的张圆衣服上,还好死不死的打湿了人家的胸口。

张圆发出一声尖叫,她旁边的女生慌里慌张的给她找遮蔽物,小杨酒被吓醒一半结结巴巴地跟人道歉,王俊凯皱了皱眉毛脱掉自己的外套给盖在了张圆身上,“把我的衣服穿好,如果想现在回去的话我可以送你。”

“不不……”张圆因为紧张和害羞而回答的有些磕磕巴巴,身边她的好姐妹暧昧的给她拉了拉王俊凯的衣服,“我还想再待一会儿。”

王俊凯跟着小杨一起走到了部门的卡座,自始至终都没看舞台的方向一眼,他现在烦闷得只想把头埋在地里,暗暗发誓再也不要参加什么部门活动了。

王源因为演出的缘故得以站在酒吧的最高点,他将王俊凯那片小小的骚动尽收眼底。他跟王俊凯不同,王俊凯一进酒吧他就认出了人。但没等他高兴和缅怀多久,后面一系列的发展几乎要让他现在就把手里的麦砸到地上。

但他是专业的,他唯一发泄的方式也不过是紧了紧手里的麦。

他想,唱完这首歌,他就过去找王俊凯。

在三分钟以后,就能走过那些错失的时光,站到他面前。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